Friday, July 18, 2008

坦诚




两夫妻在一起


有什么是不可以讲的呢?

坦诚相对。。这是应该的哦!

只是有时讲了之后


很可能会伤到对方


但,当你换个角度去看

或。。试试站在对方的立场来看


你会发觉。。。对方如此的一番话

也许该有他/她的原因


不必太过介怀。。。


可是

试问又有几个能够做到这一点呢?

我想。。。EQ 能力真得是需要很高。。。。







37 comments:

CSL ~ said...

先靶位先~

CSL ~ said...

让我先这样先~我我才慢慢看!哈哈哈

Wan Yen Chuah said...

那先恭喜你咯!:P

Wan Yen Chuah said...

哈哈。。你很可爱!~

CSL ~ said...

你说得很对!我非常赞成!
如果那个人可以的话~那不是一个【东西】咯!

连一个【东西】都不是~你说!是不是不可能~哈哈哈~
wanyen~你很棒!我很喜欢这编~

Wan Yen Chuah said...

很高兴咯!!
谢谢你的赞赏哦!!^..^

Yen Li Wong said...

hmmmm... why suddenly have this kind of feeling? some secrets keeping inside your heart??? hehe....

Wan Yen Chuah said...

嘿嘿。。。没有啦!!
只是一时间。。。
有感而发罢了~呵呵!!
hhmm... i have no secret keep inside my heart oohhh... ^_*

Keith Leong said...

有点怕怕 ,却是必经之路 ,一位朋友也这样对我说过 ,
我问他 :“能不能够保持恋爱时的甜蜜 ?!” 他没回答我,说:“要努力罗。”
女孩 ,还想着她 ,会是怎样 ,真的毫无思绪 ,她的样子很单纯、清纯 、朴素 ,祝她幸福..

Kidz Me said...

why? do you have any secret???

Joey Chong said...

所以说夫妻要懂得如何妥善经营彼此之间的关系。

¤ Jolie Gan ¤ said...

两夫妻的确是要坦诚
坦诚的背后双方更加要为对方着想
一对夫妻的感情需要持续加温
更是双方必要的努力

七 禾页 said...

有时这也是很矛盾的东西,
如果是坦诚会造成伤害的,
那么是否应该隐瞒下去呢?

Keith Leong said...

《母亲》

母亲啊 ! 我的母亲 您蕴藏着无限魅力
多么广博 多么充实 多么不可思议
倘若在这世界上 没有您伴在身旁
我们似浮萍漂泊 无所适从 天涯流浪

母亲啊 ! 我的母亲 任凭风雪狂风欺凌
默默的为我祝福 挚爱的 、 我的母亲
愿您梦想添上翅膀 浩瀚无垠天际翱翔
直到美梦化为现实 一切努力终得报偿
祝您平安 祝您健康

母亲啊 ! 我的母亲 您的智慧 您的理想
为地球上每个地方 带来明媚的春光
平安乐谱四处奏响 幸福歌曲世界齐唱
人类世纪的母亲哟 您是全人类的希望
永永远远受人赞扬

池田大作

Ng Lili said...

我想每个人都有一个自己能接受的"被讲/被念"程度......
超越了当然会发疯....
依我看,人首先要认同与接受人类是不完美的......
我们都要接受人的不完美而且要包容这些缺陷......
不能包容的话..应该不会变成夫妻吧.....

Wan Yen Chuah said...

不用怕怕..
'船到桥头自然直'....
不用担心!!! 呵呵~~

Wan Yen Chuah said...

no lah..i don't have any secret ....
cos ... i usually will speak just when i feel that i want to speak it out...
so ....i noticed that got such "consequences"...
sometimes when that issues are spoke out !!! hehe~~

Wan Yen Chuah said...

你说的很对!!
"妥善经营"...这词用的非常贴切!!!
两个不同世界的人走在一起....必定有它一门的学问哦!! 呵呵~~

Wan Yen Chuah said...

"坦诚的背后双方更加要为对方着想"~~
这一门学问..真的要好好学习!!
有时要坦诚时...都得想想该如何"开口"向对方坦诚...但又不能伤害到对方....
你说IQ和EQ...是不是都需要很高!! 呵呵~~

"一对夫妻的感情需要持续加温, 更是双方必要的努力"
这一句我也非常的赞同和喜欢~~
正所为~"孤掌难鸣" !!! 呵呵~~ ^_*

Wan Yen Chuah said...

是的..母亲真的很为大!!!

你有看池田大作的书的吗??
嗯...你是SGM的Member吗? :P

Wan Yen Chuah said...

以前常听人说~"无怨不成夫妻"
想起..也真的很矛盾哦!!

其实我们也应该要抱着~
"不要试图去改边对方的心态"!!
要改变嘛...那就得先得想想改变自己咯!! 呵呵~~

Keith Leong said...

母亲为了我受了那么多苦 ,
我一定让母亲美梦成真 !
池田先生的书 ,我有蛮多的.....
是的,我是SGM member , 您认识创价学会 ?! :o :)

Keith Leong said...

哈哈哈 ,
' 船到......' , 这句话好象不可以用哩 :P :P
好,就不担那个心 ,放马过去~~!! :)

Keith Leong said...

如果有管道 ,真想把书本寄给你哩 !:I
你知道吗 ,昨天把屋外的红毛丹树,
想把坏了的树干锯掉 ,锯了两天,
才把直径约10cm的锯掉 ,刚才树干断裂的声音,
真有成就感哩。手都软了 ,建筑工人手一定很大力:P

Wan Yen Chuah said...

是的,我认识创价学会,因为我的前同事她是创价学会会员,还很活跃的一位哦。。。
从她那儿知道有池田先生这位伟大的人物咯!!呵呵~~
想信, 你在这学会也很活跃吧!嘿嘿!!

Wan Yen Chuah said...

我想说的是~
有志者,事竟成!
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那有心人~~ 就是你咯!!
加油吧,朋友!!

¤ Jolie Gan ¤ said...

的确是孤掌难鸣.....

若双方真会站在对方的立场来想这....
的确是不容易也不是每个人都做到.....
而且双方都得要有对对方包容的心......

Wan Yen Chuah said...

对!!除了包容, 体谅,关怀,宽容,接受,支持,鼓励。。。
嗯。。。还有,又时也得“牺牲”。。。这些都是“必备”的哦!
愿你我共勉之!呵呵~~

¤ Jolie Gan ¤ said...

真正爱一个人
这些是自然而然会做的
因为在意对方的感受啊~

Wan Yen Chuah said...

你说的很对!
有时“爱” 真的很伟大!
可以“包容一切”哦!!
哈哈。。。迟终还是回到“包容"这个话题!!妙!!:P

Keith Leong said...

遇到前辈 ,有点怕怕 :P
池田先生的话语 ,给了我无穷的希望 !!
活跃,还须更进一步 ,还须奋发图强 !~!

Keith Leong said...

我一定好好努力 ,不知几年后 ,
我们能够到何种程度 ,真期待 ,雄心勃勃 ,
您可好好保重哩 ,嘻嘻 ,不太记得您的华语名 ,
好象好好读 , 哈哈 ,等下想去巴刹买东西给妈妈吃 ,
bye bye !!

Keith Leong said...

昨晚读到 :
「爱」,不是永远不变的 ,也并非永久平静无波。「爱」宛如喷泉 ,由人的心泉中
源源涌出。
结婚生活是由男女二人共同演奏的交响曲,为使其和音曼妙和谐 ,两人之间
不断的诚心交流非常重要。
。。。 因此 ,我认为透过结婚问题 ,审视自己 ,培养出正确观点 、正确的思考方式,
才是掌握幸福的关键。
《青春抄》

Keith Leong said...

以上与您共勉之...

Wan Yen Chuah said...

thanks for the sharing ......^_*

Albert Mah said...

I believed that there is time for everything ~~ each couple even from their dating till their marriage life, they will still need to continue to be open and frank with one another..but there is one more matter called sensitivity and tactfulness...=)

We should say honestly to each other out of love, not just for the sake of telling him or her off... =)

Wan Yen Chuah said...

ya... i am very agreed as what you are saying...
sensitivity and tactfulness are also some of the factors... that need to be considered !!
by the way, thanks for dropping by to visit my site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