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9, 2009

触目惊心的一幕~

昨天放工回家的路途上,在等待红绿灯的当儿,突然有一辆摩托车飞快的停在我面前的那辆Proton Wira, 不到一秒的时间,那摩托车的乘客快手快脚的已打开了那辆wira的车门,一手就拿走了wira车主的的皮包 !!!当我的脑袋还没转达究竟发生什么事情,霎那间。。。那辆摩托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了!!相信那wira的车主,大概也还搞不懂发生什么事,她的皮包酱就给人拿走了。。。唉!!现今的社会,稍微不提神。。。什么事情都会随时发生在我们的身边!!我也觉得很生气,为何我竟然不会抄下那摩托的车牌。。。但~我真的是更本都来不及给反应,因为实在是发生的太快了!!


其实那wira车主也是的。。。为何她没有把车门锁上的呢?? 她也是有点疏忽,让人有机会着手!唉。。。


奉劝所有的朋友们,尤其是女孩。。。你们一上车第一时间就是要记得锁门,然后才开始去整理你的东西。。。要不,一个不留神,什么事情都会随时发生的, 真的很危险哦!!切记切记啊!!!


42 comments:

☆Jěnn ☆ said...

相信她以后再也不敢那样疏忽了。。。。
我以前试过被人开了车后门还坐了进来。。。幸好我一听到开门声马上就开门下车。。。。那人还伸手过来要抓我。。。当时吓死我了!
那次之后我每次一上车就会即刻锁门!

Yen Li Wong said...

wahhhhhhhhhh...........this kind of case always happen around us... that wira lady really careless...we must lock car door once close the car door.............aiks.........

Wan Yen Chuah said...

吓~~ 你的更加吓人。。。竟然还坐进你的车!!!!
还好,你的反应够快。。。要不然。。。真的不堪设想了!!
结果,你下车后,那人怎样。。。。? 是什么宗族的人?
昨天我看到的是印度人来的。。。

Wan Yen Chuah said...

yes yes yes.. you are right !!!
we should always lock our car immediately when get into our car !!
is damn dangerous nowadays lah.. aiskkk....

rbang ... said...

所以说,马来西亚是不安全的。。。。。。

Wan Yen Chuah said...

唉。。。非常同意!!!

☆Jěnn ☆ said...

哈哈哈!那已经是10年前的事了~
当时我上车刚启动他们就鬼鬼祟祟的在旁边走过,那时我就觉得奇怪了!是2个华人。。我相信他们是要抢车。。。一个坐后面。。另外一个准备要上前面。。。
我下车后就喊救命!他们就快快离开了。。。。

Wan Yen Chuah said...

还好,虚惊一场!!!!
你还会喊救命。。。还好。。
我想如是我。。真的会给吓死。。。。唉!!

☆Jěnn ☆ said...

我当时也吓死了!看到他们跑了就想到快点回家而已。。。。

Finy Chua said...

这类的抢劫已经很普片了~
大家提高警惕吧~

七 禾页 said...

我也是一上车就锁门的。
还有奉劝各位驾车人士,重贵物品别放在passenger seat,这样也会让有企图心的人有所行动。(他们可以在你停车等红灯时打爆玻璃抢东西的)

七 禾页 said...

这已是现在很红的话题!!!

七 禾页 said...

还好他们还会离开,没把你的车给驾走!!!
已经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Kikilala 张姥姥 said...

我一上车就lock门,不管去远或近的地方.
我以前有个女性朋友在吉隆坡晨独自驾车回家,有一辆van车跟踪她.她到家才刚下车就感觉有几个人从van下来往她走来要抓她.幸好她反应快,她也不知道怎样就跳进邻居家,她说真的是狗急跳墙.然后邻居家的狗吠,惊醒邻居起来.那些人才逃走.

Wan Yen Chuah said...

是咯,真的要时时刻刻提高警惕!!!

Wan Yen Chuah said...

是咯,最好那些物品都放在椅子下面。。。
用东西遮住它, 比如sun shade 。。。看来比较安全!!

Wan Yen Chuah said...

真的是逃过劫数 ~

Wan Yen Chuah said...

哇!!! 你的这位女性朋友真的很够力哦!!!!!
很吓人吔 !!! 还好,她的反应够快。。。
要不然。。。后果真的。。。。。唉!!!

Yen Li Wong said...

really very "GOU LIK".............. phew!

☆Jěnn ☆ said...

对~ 所以那次之后我一上车就会马上锁门。。。。

☆Jěnn ☆ said...

嗯。。真的要谢天谢地!

☆Jěnn ☆ said...

你朋友的故事比我的还要够力!

Wan Yen Chuah said...

够够力。。。。。 >o<"

Wan Yen Chuah said...

嗯。。是咯!!

七 禾页 said...

对~再不然就放在自己的seat 下面咯~

Wan Yen Chuah said...

嗯!!是咯。。。
小心驶得万年船。。。。

eden . said...

Some suggestions to all lady drivers:
1. Most new cars come with auto-central-lock system. If yours don't have, get it installed. It doesn't cost much & not worth it to take the risk.
2. Some cars have drawers under the passenger seat & driver seat. Use it wisely to store your valuables. If you don't have one under your seat, be creative. Just buy a basket & put it under the seat. There is plenty of space for your stuff.

Hope it helps. :) cheers!

Kikilala 张姥姥 said...

不堪设想~

Kikilala 张姥姥 said...

她跟我说拜神多,神保佑....

Wan Yen Chuah said...

thanks for sharing these good suggestions, eden !! ;)

☆Jěnn ☆ said...

哈哈哈。。也许吧!

Richie Tong said...

对!放在自己的seat下面是最安全的,反正很小放那里不会阻碍。

Richie Tong said...

原来是车主没把门锁好,我还以为那个人这么利害,在短短的几秒钟可以把门撬开!

LH H said...

这里也 post ???? 哈哈哈 。。。 你很多时间回复 hor !!!! :p

Wan Yen Chuah said...

是咯!! 车主也是careless了一些, 让人有机会着手!!

Wan Yen Chuah said...

我有两个"家"嘛!!
猫家和脸家!! 哈哈~~

不是啦...其实是猫家和脸家的朋友大多是不同的...
所以...... ... 咯!!!! ;p

LH H said...

哦 。。。 原来是这样!!!! ;)

Wan Yen Chuah said...

嗯。。。是的。。是有原因的哦!!
而且一个华文。。一个英文。。。
还有两个version的哦!! 哈哈哈哈哈~~ ;p

LH H said...

HUH??? 更加 blur !!!!

Wan Yen Chuah said...

why so blur !!??????
b'cos at FB ...some of my friends & relatives only know to read english but not chinese ... so there is an english version at FB lor... u got it !!??

LH H said...

Wah Lao ..... !!!

Wan Yen Chuah said...

.....yeah !! hahahha.... ^o^